Saturday, June 6, 2009

除了生離死別﹐除了天災地禍﹐除了家破人亡﹐除了戰爭。我們活在這世上還煩什麼呢﹖
有一個笑話我以前看過的﹐就是﹕曾經有一個人因為活了35歲還一事無成﹐結果找了一位算命佬給他算一算。算命佬問了他的生辰八字再看一看他的面相。他說﹕“看了你的生辰八字﹐再看你的面相﹐你的命在40歲以前很不好﹐多災多難。“那人聽完後很失望可是又想想。。。還有5年就40歲了﹐說不定我40歲後運轉好也不一定。問算命佬﹐可不可以幫我算算40歲後如何﹖算命佬只好他的算命書又查。查到了﹐有如我所說的。。。40歲前你的命不好﹐可是40後的你就習慣了。

我讀玩了以後又氣又好笑﹐可是再冷靜想想﹐這故事不是在講我嗎。40歲的我真的習慣了。我已不相信奇跡了﹐我已不期望很高﹐我也看透了很多事情。我以冷眼看人生﹐我以修養對事物﹐我也以沉默對真理。朋友問我。。。對未來的人生你有什麼計劃嗎。我開玩笑的跟他說。。。我的頭腦結構跟你們有很大的差異﹐沒辦法計劃這麼遠的事。可能是我小時候頑皮把頭腦跌壞了。你讓我計劃明天的早餐要吃什麼可能還可以。
人生真的要那麼多計劃嗎﹖
人生就不可以平平淡淡得過嗎。
沒有計劃的人生就是虛度的人生嗎。
再想想。。。。再想想。。。。是我們想的太多﹐還是我們想錯了方向。
再想想。。。。再想想。。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