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September 26, 2009

堅持

很多事情﹐很多道理﹐很多語言﹐很多人都經不起時間的考驗。當然這句話也涵蓋了我自己。
在我很年輕的時候﹐總覺得世界好大﹐都是不同人所組成。所以不把自己定型為任何一種人。我把心打開﹐認為世界這麼遼闊﹐人又是千變萬化。要容納這麼多人一定要很可觀的對待每一件事﹐所以我有一定程度的優柔寡斷。現在想起來好後悔。後悔該愛的人沒去愛﹐該恨的人沒一拳打過去﹐該提醒的人沒一巴掌把他打醒﹐該包容的沒切沒看到﹐該堅持的切沒堅持到底。
當然我可以有眾多的理由﹐結果也是個未知數﹐也沒有人能或者可以批判我的決定對不對﹐只能用時間來證明。
居然只有時間能證明的事我們又怕誰來啦﹖年輕時就應該敢敢去做﹗是對是錯讓時間來判斷﹐當然我們必須有基本的是非和道德觀念。反正今天的錯可能是未來的對﹐今天的錯也不一定是當年錯誤導致的。當我們問‘如果當時如何如何‘又能改變什麼呢﹖難怪有一句廣東話叫“早知就無黑衣(乞丐)”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